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赛事规则  竞赛规则

“国元证券杯” 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赛事规则

发布时间: 2017-02-08     访问次数: 43078

1.赛事采用网络竞赛系统平台方式进行,大赛中的四个项目涉及参赛作品选题的,由参赛选手自主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拟定。参赛项目的内容须健康、合法,符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四类项目均采用团队合作方式完成,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由3-5人组成,每个团队只能申请一个账号和密码。每个团队除了可以报名参加股票虚拟仿真交易参赛项目类型外,只能参加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金融科技产品设计等三个参赛项目类型中的一个,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2. 各参赛学生报名必须以团队形式,通过登录http://tzds.aufe.edu.cn官方网站报名端口进行报名。报名信息一经确认,整个赛程不再更改。各参赛团队报名时间以安徽高教网上公布的大赛竞赛规程中规定的时间为准。参赛团队报名后,由所在学校学科竞赛管理部门审核提交,大赛秘书处通过确认。各校审核须在规定的时间前完成,否则视同放弃参赛。

3. 本竞赛采用网络竞赛系统平台方式进行,大赛竞赛项目的各项竞赛方式各有差异。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该项比赛采用预决赛一次完成方式进行(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规则参见附件);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操作业绩排名前20%为晋级团队;团队最终成绩由二部分组成: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的资产收益占80%,投资分析报告占20%。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赛项的参赛团队的作品各校组织初赛后,进入决赛。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决赛最终成绩评定由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4. 本届大赛的比赛成绩及获奖等级将在大赛网站进行公布。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的资产收益率成绩由大赛官网定期公布;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的投资分析报告、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项目四个项目的决赛成绩,将通过大赛评分系统按竞赛规则统一计算,最终获奖等级将通过大赛官网公示并报省教育厅公示后,统一对外发布。

5. 大赛指导老师须在大赛系统中完成注册才能供参赛团队选择;每位老师只能承担不多于三个团队的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团队可以没有指导老师。所在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必须认可大赛系统提供的数据、评审规则与评定标准,大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在大赛组委会。

附件:

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规则

(2022版)


1.交易时间:每天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2.交易方式:T+1,即当天买入的股票,次日才可以卖出。

3.交易类型:支持沪深 A 股,科创板股票,支持分红、派息、送股等业务;不支持不设涨跌幅股票,如上市5 天内的创业板和科创板新股等,不支持新股申购、市值配售、增发申购、配股等交易。

4.交易手续费:模拟炒股股票交易收费项同实盘一致。其中,交易佣金按万3收取,沪市股票过户费按照0.1%收取,深市股票模拟交易中不收取过户费,印花税按照0.1%收取(卖出时收取)。

5.交易撮合成交机制: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系统每10秒进行一次交易撮合,处理买单、卖单、撤单。成交价格按照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成交价撮合,而不是按照买卖盘的价格撮合。涨跌停板,不支持撮合。

6.成交数量:模拟炒股的撮合参考实盘成交数量,即使委托价格合适,如果没有成交量,将不会成交。

7.持仓仓位限制:单只个股持仓不得超过总仓位的30%。本次比赛初始资金为100万元,单个股票可买入最大资金为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