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赛新闻

安徽省高校第二届“安财杯”金融虚拟仿真投资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2-27     访问次数: 408

6月27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安徽财经大学实验实训中心、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安徽省高校第二届“安财杯”金融虚拟仿真投资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西校区小学术报告厅举行。

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庆亮、教务处处长陈阿兴,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赖红兵、院长任森春、副院长张长全,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陵合,合肥学院经济系主任陈江华,铜陵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伍孟林,安徽财经大学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庄晓燕,安徽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杜斌,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高校行业总监胡定宇,以及获奖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任森春主持。

典礼上,梁祥君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对广大参赛学子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奖院校、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参赛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安财杯”金融虚拟仿真投资大赛办得越来越红火,并以赛促学,使同学们不断丰富金融投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金融市场驾驭者、金融财富缔造者和管理者。同时也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我省高校学科专业内涵创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的生力军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大赛总策划、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黄华继教授介绍了比赛的筹备情况、赛事进程和结果。参赛学校的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在陈阿兴宣读了获奖者名单后,张庆亮、陈阿兴、梁祥君、马陵合、陈江华、伍孟林、庄晓燕、杜斌、胡定宇分别为获奖学校和选手代表颁奖。

此次大赛分A股、港股、股指期货三个参赛组别,历时5个交易周,吸引了全省45所高校的19027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共设立个人单项奖、团体单项奖和团体综合奖三个奖项。在个人单项奖中,淮南联合大学的励睿胤、黄山学院的赵亮获A股组一等奖,安徽财经大学的王洁、安徽科技学院的何伟兵获港股组一等奖,黄山学院的侯亚萍、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方佩获股指期货组一等奖。在团体单项奖中,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学院分获A股组前三名,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分获港股组前三名,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分获股指期货组前三名。在团体综合奖中,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依托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与各大院校设置的微信平台,同学们在跨证券、期货市场的真实环境下,进行金融虚拟仿真投资操作,科学投资,智慧理财,学以致用,充分展现了高校学子扎实的理论水平和较高的操作水平,为将来成就金融投资专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比赛也为安徽省高校金融学类专业培养单位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增进了各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扩大了我校在安徽省金融实验实践教学方面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对我校培养素质良好、综合能力强的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金融学院 秦元芳;审核:金融学院 任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