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大赛研究报告提交规范和体例要求

发布时间: 2016-05-19     访问次数: 4831

一、写作规范

(一)题目

    注意,题目最长不要超过30个字,标题用黑体三号、加粗、居中、单倍行距。

(二)摘要

    摘要应体现论文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发现和研究建议等内容要点,一般为300字左右。

    摘要格式如下:

    摘要:摘要正文(中文请使用宋体,英文和数字请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统一为5号字,单倍行距)

(三)关键词

    关键词是用以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词、词组或短语,其功能为“便于检索,勾勒文意”,一般每篇标引35个为宜。其内容为:研究主题、研究方法、补充主题。

    关键词的格式如下:

    关 键 词:关键词一;关键词二;关键词三;关键词四(字体和行距同“摘要”)

(四)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应包括如下信息:全部团队成员姓名、学号、专业、指导教师姓名、工作单位全称、职务、职称、邮编。

    作者简介的示例如下:

    全部团队成员

    张三(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40987)、李四(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57865)、王五(同张三)

    指导教师

    赵一二,××大学管理学院,讲师

    (中文请使用宋体,英文和数字请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统一为5号字,单倍行距)

(五)正文

    1.除非有特别说明,正文部分是中文:宋体,五号,单倍行距。英文和数字请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统一为五号字,单倍行距。

    2. 正文中的标题

    一般情况下:

    一级标题为文章标题;

    二级标题以汉字一、二、三……为序,占两行居中,序号后排顿号;

    三级标题以汉字(一)、(二)、(三)……为序,占一行居左排(首行缩进2字符),序号后不排标点;

    四级标题以阿拉伯数字“1.”、“2.”、“3.”……为序,接文排;或以“第一,”、“第二,”……为序,接文排;

    五级标题以阿拉伯数字(1)、(2)、(3)……为序,文中串文排;

    凡是单占行的标题后均不排标点。

    有时可不完全拘泥于以上标题排序体例,可根据文章的叙述特点越级使用标题,但要保证全文体例一致。

    3. 图与表的编排

    排版时请做到图文混排,正文中的图形和表格应居中。

    请注意如下要点:

    (1)图表(包括数学公式)打印出来务必字迹清晰、规范。

    (2)表的标题位于表的上方,图的标题位于图的下方;如需交待资料来源,还应在图或表的下方注明“资料来源:”;如有补充说明,应以“注:”的形式进行说明。顺序为:先“注”,后“资料来源”。

    (3)表左右两边的边框,请删除,见如下示例。

    (4)表中的统一单位请提出来,放在表标题的后面,见如下示例。

    (5)插图不要外边框。

    (6)注意给出图中横、纵坐标轴的名称,如元、增长率、%等。图表中的数据与正文分析务必对应一致,并确保相关计算准确无误。

    表的参考格式如下:

    表1 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历年统计(小五号黑体) 单位:亿元、% 

国内生产总值            
  (中文使用宋体,英文和数字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小五号字体)

注:(六号宋体,单倍行距)。

    资料来源:(六号宋体,单倍行距)。

    图的参考格式如下:

       图1电信业务总量及其占GDP的比重(小五号黑体)

    注:(六号宋体,单倍行距)。

    资料来源:(六号宋体,单倍行距)。

    4.正文中的注释

    正文中的注释(脚注)是对正文内容的解释或补充性说明,故解释性的注释一般采用脚注(页下注)的形式。

    凡属观点引用或佐证性质,仅用来交待文献出处的注释一律使用编年著,即“(作者,年份,页码)”的格式,同时把对应文献的完整信息按规定格式列入文末的主要参考文献。

对标题的说明(比如用来交待基金项目来源等信息)请用星号(*)。其他脚注的序号为①、②、③……,每页重新编号。正文中脚注序号的位置一般在句子标点符号之外,但如果脚注是对句中某一词语的解释,则可放在句中所解释词语的后面。

    5.正文中的英文信息

    首次出现的英文缩写必须给出对应的中文和英文解释,如首次出现“ABS”,应采用如下格式:“资产支持证券 (Asset-Backed SecurityABS”,首字母大写。

    (六)参考文献

    如果有参考文献的话,请参考国家标准GBT7714

二、页面设置

    1. A4纸,边距设置为上:36mm;下:30mm;内:33.5mm;外:27.5mm

    2. 其他的空行设置:

    (1)一级标题(论文标题)和作者下面空1行;关键词下面空两行;

    (2)二级标题上空1行,下空1行;

    (3)所有图、表上空1行,下空1

    (4)参考文献上空2

三、研究报告的提交

    1. 金融投资策略设计报告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报告需提交一份纸质存档文本(格式见附件1和附件2);另需提交一式两份匿名评审纸质文本(格式见附件3和附件4);

    2.所要参赛报告的正式版存档文本(格式如附件1和附件2)电子稿都需向组委会秘书处提交;

    3.提交邮寄地址和提交电子邮箱将在官网公告中另行通知。

 

 

首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2016年5月19日

 

 

附件1:金融投资策略设计模版.doc

附件2: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模版.doc

附件3:金融投资策略设计模版(匿名版).doc

附件4: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模版(匿名版).doc

股票虚仿交易投资分析报告模版.doc

交易日志参考模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