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8年“国元证券杯”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1-12     访问次数: 4416

117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高校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在蚌埠落幕。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新,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教授,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监杨佑峰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教授主持。

丁忠明代表大赛组委会和承办方致辞,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其他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本届大赛中获奖的各学生团队及其指导老师、优秀个人、获奖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科竞赛具有探索性、创造性和实践性,有助于培养大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科学精神,引导高校在教学改革中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的培养。希望各高校持续参与、积极支持该项赛事,将该赛事办出更高水平、办出更大影响、办成知名品牌。安徽财经大学将为继续办好该项赛事,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同时,通过此项赛事的举办,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为打造安财“新经管”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陈新代表大赛冠名单位和协办方,对大赛组委会及参赛院校表示敬意和感谢,并祝大赛越办越好,办成一个知名品牌。滁州学院吴开华教授代表获奖高校、巢湖学院杨中保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团队、合肥师范学院杨德草老师代表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分别发言。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经庭如教授宣读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

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黄华继教授介绍了本届大赛赛事情况。本届大赛参赛学生人数创新高,全省共有66所院校,17431个学生团队,65921人次报名参加了比赛。更多的参赛选手,通过比赛活动,更加关注理论与专业的学习,树立科学的投资理念,更加注重理论与实务的结合,运用专业知识和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精神和理念的培育。

本届大赛共分为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三个比赛项目。经过初赛和决赛,历经初审、复审和终审,共评出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一等奖260个、二等奖519个、三等奖779个,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一等奖55个、二等奖109个、三等奖164个,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组一等奖104个、二等奖207个、三等奖311个;高校优秀组织奖20个,个人优秀组织奖80名,高校单项团体奖9个,高校综合团体奖3个。其中,安徽财经大学、滁州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分别获得高校综合团体奖冠、亚、季军;单项团体奖方面,滁州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巢湖学院分获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前三名,安徽财经大学、滁州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分获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前三名,安徽财经大学、滁州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分获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组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