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赛新闻

安徽省高校为迎接2018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积极开办讲座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1-03     访问次数: 2472

安徽财经大学开办“国元证券杯”安徽省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学术讲座


112日周四下午,由安徽财经大学校团委和金融学院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大学生金融投资学会和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国元证券杯” 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学术竞赛专题讲座在博文楼二楼研究生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知名证券投资专家、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类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黄华继主讲。

黄华继教授先简要介绍了大赛的基本信息和比赛意义,再从大赛涉及的三个比赛项目——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分析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具体阐述了每个比赛项目的比赛内容、成绩构成、评分准则,结合自身投资经历和在大赛期间评分的经验,以往届比赛的优秀作品为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写作的要点和写作技巧。最后,黄华继教授在提问环节与同学们互相交流,给出了一些切实的金融投资建议。

此次讲座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投资观念、提高投资理财意识,为学校在下届“国元证券杯”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