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赛事流程

“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竞赛流程

发布时间: 2018-03-09     访问次数: 86113

流程示意图:



(一)大赛报名阶段

1.各高校要动员和号召学生积极参赛,参赛学生报名必须以团队形式,通过登录http://tzds.aufe.edu.cn官方网站报名端口进行报名。报名信息一经确认,整个赛程不再更改。

2.各参赛团队报名时间以安徽高教网上公布的大赛竞赛规程中规定的时间为准。参赛团队报名后,由所在学校学科竞赛管理部门审核提交,大赛秘书处通过确认。各校审核须在规定的时间前完成,否则视同放弃参赛。


(二)大赛比赛阶段

1.比赛时间:以安徽高教网上公布的大赛竞赛规程中规定的时间为准。

2.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预决赛参赛团队可于赛程期间每天交易时间对系统进行操作。投资分析报告须在规定的时间前通过系统提交到大赛秘书处。具体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1:30;13:00—15:00。

3.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项目竞赛校赛由各校自行组织,选拔出参加省赛的团队。所有学校省赛团队需在规定的时间前,通过大赛官网的竞赛系统提交参赛作品。三个项目各校参加省赛的团队指标分配原则如下:以参赛高校上一年度同类项目获奖团队数为基数,加上校赛参赛团队报名团队数的10%,作为该校省赛名额指标,若指标少于5个,按5个确定。若以前年度未参加该项比赛或参赛未获奖的高校,指标基数为5个团队。参加省赛的学生团队通过大赛官网按时提交作品。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项目的参赛团队作品提交后,由各校学科竞赛管理部门进行审核确认。各校学科竞赛管理部门需在规定的时间前审核完毕,否则以放弃参赛处理。

具体赛程安排详见大赛官网通知。


(三)大赛评审与颁奖阶段

大赛评审分为三个阶段,即初审、复审、终审。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剔除“资产配置优化选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未达标的团队进入投资分析报告的评审;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项目,校审由各参赛学校组织专家自行评审。四个比赛项目的复审由大赛秘书处组织参赛高校的相关老师和业界专家进行评审。终审由大赛秘书处聘请学界、业界知名专家评审。大赛颁奖时间在大赛官网上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