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9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0-08     访问次数: 6062

929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融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国元证券杯”安徽省高校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在肥落幕。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教授,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教授主持。

丁忠明代表大赛组委会和承办方向主办方和协办方以及各位专家、各位媒体朋友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院校和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4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并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大赛的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赛事影响不断扩大,办赛水平明显提高,“树立科学投资理念,培养金融创新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升综合实践能力”的办赛宗旨日益彰显。他表示,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安徽财经大学将牢记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办赛初心和目标,培养学生掌握金融投资分析和决策方法,鼓励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创新,促进学生养成金融人才的团队合作精神。牢记我们办赛的初心和使命,就能更好地推进赛事改革、创新竞赛方式,助力培养更多更好的高层次金融人才。

蔡咏代表大赛冠名单位和协办方对四届赛事18余万人次的参赛规模和成绩表示肯定,对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以及省内各高校师生积极参与致以由衷的谢意,并介绍省内各营业部在比赛过程中的积极推广和辅助等一系列工作。蔡咏表示国元证券有限公司已经全省多所高效设立“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和“国元证券奖助学金”,未来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强合作,为财经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梁祥君代表赛事主办方,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感谢承办单位安徽财经大学以及三家协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支持,最后希望通过学科技能竞赛这一方式推动教育与相关产业发展,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大发展。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黄华继教授介绍了本届大赛的赛事情况。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团队代表分别发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教授宣读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共有70所高校的23558个学生团队86760人次报名参赛,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在三个组别竞赛中,共评出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一等奖295个、二等奖590个、三等奖884个,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一等奖48个、二等奖95个、三等奖138个,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组一等奖95个、二等奖186个、三等奖279个,金融科技产品设计组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4个;高校优秀组织奖20个,个人优秀组织奖79名,高校单项团体奖12个,高校综合团体奖3个。其中,安徽财经大学、滁州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分别获得高校综合团体奖冠、亚、季军;单项团体奖方面,滁州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分获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前三名,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淮南师范学院分获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前三名,安徽财经大学、滁州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分获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组前三名,安徽财经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分获金融科技产品设计组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