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赛新闻

“国元证券杯”资产配置与优化选择虚拟仿真实验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05     访问次数: 2821

2020103日上午9:00-10:00,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融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国元证券杯”资产配置与优化选择虚拟仿真实验讲座在钉钉群成功举办。讲座参与人员为安徽省内2020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赛事参赛选手。

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讲座宣讲人为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黄华继教授。黄老师首先从整体上介绍了资产配置优化选择虚拟仿真实验的原理和架构,使同学们对资产配置有大致上的了解,接着,黄老师完整的将虚拟仿真实验为大家演示了一遍,并讲解了每个环节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黄老师为同学们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资产配置与优化选择虚拟仿真实验作为“国元证券杯”赛事新增的环节,是培养投资人投资决策的重要环节,此次讲座旨在贯彻“树立科学投资观念,培养金融创新精神,提高综合实践能力”的理念,培育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性的投资理念,并增强其投资意识,帮助“国元证券杯”比赛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的顺利进行,有助于同学们巩固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