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赛新闻

第六届“国元证券杯”赛前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0     访问次数: 1874


202155日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网络培训会成功举办。安徽省各高校参赛队伍、大赛指导老师和相关机构工作人员近600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首先由大赛秘书长、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万光彩教授发表领导致辞,感谢了相关机构部门对于比赛的大力支持,并祝愿比赛圆满举办,希望同学们都可以赛出自己的风采。接着,大赛秘书处黄华继教授对于此次大赛四类项目的分析评分准则、股票操作业绩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今年大赛规则的调整变化。国元证券陕西分公司的首席投资顾问马明虎从股票市场三大影响因素入手,讲解如何从市场自身运行规律出发分析股市运行趋势、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以及金融投资策略的理论基础与构建方法。最后,由同花顺有限公司工程师为参赛团队讲解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有效利用iFinD金融终端开展投资研究。

国元证券杯”竞赛的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业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大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强化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本次培训会,旨在为安徽省各高校参赛同学详细解读大赛规则,提供赛前帮助,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比赛,全面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专业知识素养,增强金融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向国家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方向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思想,做新时代青年,并带动中国金融行业的改革与发展。

大学生金融投资学会

2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