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赛事规则


安徽省高校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评分规则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竞赛评分规则


评分要点

分项权重%

总权重%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

原则上以交易最终结果的收益率进行评估,按收益率高低降序排名,从高到低,计算最终得分。要求至少交易额要达到保证金2倍以上,否则降档评分;交易次数达到10次以上,缺一次扣1分,直至扣减至0。收益率排名按大赛实际情况,同一档次收益率按统一规则计分,最终由大赛专家委员会根据实际比赛结果来进行认定。

80

80

投资分析报告

有独立的投资分析报告。

2

20

投资分析报告包括的内容应含盖:内在价价值分析、基本面因素分析、技术面因素分析、市场均衡分析等内容。

10

投资分析报告应有明确的投资建议和结论,且结论得到市场实际的验证。

5

投资分析报告分析内容规范、清晰,格式符合一般投资分析报告的范式。

3

合计

100


金融投资策略设计评分规则


评分要点

分项权重%

总权重%

内容

策略设计应至少包含投资目标、风险控制、资产配置、绩效评估等投资策略设计的基本内容,体现出金融投资策略的基本要求。

18

51

投资策略设计完整有效,能够反映出金融投资中风险收益配置的一般特征。

15

策略设计上风险控制机制清晰明确,能对投资活动的可能的和潜在的风险具有抑制和分散功效,方案风控水平高。

18

创新

在整个投资策略设计上或某个方面,有别于一般的策略设计,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且合理。

14

29

能体现当前投资市场的真实金融投资策略的设计思想与理念,可操作性强,借鉴价值高。

15

格式

金融投资策略的基本格式规范,排版美观,基本类似专业金融投资方案设计。

5

20

文字语言表达专业、流畅、通俗易懂,能够为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所读懂。

10

交易记录有简要操作理由,具体交易数量、价格、操作方向。

5


合计

100

注:

1)参赛的作品要求采用研究报告形式,每篇在25000字以内。

2)参赛作品若已在现实环境中加以运用,并取得较好效果时,提供相关证明可能在总得分的基础上加上激励分值。


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评分规则



评分要点

权重%

对象

应重点选择符合安徽省地方经济发展方向的公司进行分析。

10

论证

上市可行性分析报告重点突出,论证方案合理;宏观、行业和公司相关分析资料详实,数据准确;

20

内容

报告内容完整;对企业行业分析和竞争力分析观点正确、合理,论据充分;对企业融资项目分析及上市可行性分析深入全面;对企业上市障碍分析客观,改进建议具有指导作用或参考价值。

40

创新

在分析指标、方法和视角等方面取得突破。

10

综合

完全符合研究报告的规范化要求、项目齐全,内容正确充实、概念清楚、结构严谨、条理分明、文理通顺、语言流畅、无错别字。

20


100


注:

1)参赛的作品要求采用研究报告形式,每篇在25000字以内。近三年团队作为主要参与人为各类型公司所做的上市可行性报告,已被采用者亦可申报参赛,同时附上原件和采用单位证明的复印件和对参与人工作类型及重要性的鉴定。

2)参赛作品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企业基本情况介绍,企业所在行业分析、企业竞争优势分析、企业融资项目及上市融资可行性分析、企业上市主要障碍及应做的梳理工作等。


金融科技产品设计赛项评分规则

  


评分要点

分项权重%

总权重%

内容

产品背景、产品介绍,包括产品功能、用户痛点以及解决方式和方法

18

51

产品设计思路与成形方案,需要基于其业务知识、用户习惯及体验、产品场景、产品开发协调、产品安全感(操作性安全感、反馈安全感、品牌安全感、文案传达安全感、视觉传达安全感)、页面流程协调性、后续产品迭代等进行展开。

15

产品优势、产品推广方案、产品商业模式等

18

创新

在整个金融科技产品设计上或某个方面,有别于一般的金融产品设计,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且合理。

14

29

能体现当前投资市场的真实金融科技产品设计思想与理念,应用性强,借鉴价值高。

15

格式

金融科技产品设计的基本格式规范,排版美观,基本类似专业金融产品方案设计。

10

20

文字语言表达专业、流畅、通俗易懂,能够为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所读懂。

10

  

合计

100


注:

1)参赛的作品要求采用研究报告形式,每篇在25000字以内。近三年团队作为主要参与人为各类型公司所设计的金融科技产品方案,已被采用者亦可申报参赛,同时附上原件和采用单位证明的复印件和对参与人工作类型及重要性的鉴定。

2)参赛作品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产品背景、产品介绍(功能、解决哪些用户什么问题、如何解决问题)、产品优势、产品设计所涉及的含业务知识、用户习惯及体验、产品场景、产品开发协调、产品安全感、页面流程协调性、后续产品迭代、产品推广方案、产品商业模式等。